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

語言

訂閱電子通訊

感恩能夠與妳同行圖案

感恩能夠與妳同行

[真實回應] 感恩能夠與妳同行

---- 輔導員的回應

葉思雅姑娘 (輔導組 心理輔導員)

 

 

前行圖案

  Fion,我很感謝妳如此真誠、細緻地分享妳的感受。

 

  在成長路上,妳的確經歷了許多暴風雨,在艱難之中,妳的內心受過了許多傷,曾經是難以言喻。我很佩服妳,妳能夠正視自己歷史的傷口,願意接觸那些曾長埋於心底的情緒,讓她們釋放出來,與真正的自己重遇。

 

  回想起一年前,妳來我輔導室的時候,妳憶起成長的往事時,流了不少眼淚。為了童年時的自己,妳感到很難過,對於家庭給過妳的傷害,一下子也難以釋懷。現在,我知道妳漸漸地從這傷痛中走出來,可以有原諒父母的力量,重新去愛自己,我的心的確感到很欣慰。

 

  在輔導的初期,我們談過輔導目標時。那時,妳很想學習認識情緒,與情緒好好相處。我和妳嘗試過不同的方式,談過不同的話題,去了解情緒,了解自己的需要。經過了這樣的日子,我感覺到妳愈來愈覺察得到自己的情感,也能更自在地做人。

 

  Fion,在我心目中,妳是一個相當好學、勇敢和堅毅的女孩。我知道你工作環境中,已經有不少同伴與妳同行,他們已給了妳相當大的支持。 我很感恩自己在這兒,也可以成為其中一個同路人,見證到妳如何在創傷中重新振作起來。我很同意妳引述的那句話 ----- 「真正的勇敢是從創傷中重生」。但願妳可以繼續懷著這份勇氣,面對人生的順逆,懷著安穩、平靜與自在的心,繼續向前行。

 


標籤: 文章分享輔導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