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

語言

訂閱電子通訊

從創傷中重生圖像

真正的勇敢是從創傷中重生

[真實分享] 真正的勇敢是從創傷中重生 

----- 一位接受輔導朋友的心聲

: Fion

  

傷心女子圖案

   我是一個平凡的女子,我的心願也很簡單。只想活得開開心心,但我發現在我成長的經歷中,這是一個十分奢侈的東西。結果,我中四那年患了精神病,自此我與快樂無緣,而我的心理病也一直很影響我的生活,我帶著痛苦的創傷渡過廿多年人生。

 

   一直以來,我嘗試很多方法幫自己,如看很多書,上各種心理課程,找朋友傾訴,但未見改善。但最可悲的是,我連服食精神科藥物也幫不到自己,仍然活得痛苦,感到很無助及孤單。雖然我身邊的人常叫我睇開些,不要鑽牛角尖等。但這些充滿正能量的說話,對我來說,很難受,令我更加自責,為何這些人可以,但自己做不到。

 

   直到上年因工作關係,我同事介紹我見輔導。記得第一次見到輔導員葉姑娘,她給我很親切的感覺。在這年來,我在這安全及保密的環境下,接受治療,我如數家珍地告訴葉姑娘,我鮮為人知的過去。每次她也細心聆聽。我感到從所沒有的被接納及尊重。而每次面談中,我也有很大的反思及得著。

 

   到輔導中期,開始談及到我的兒時創傷。當談及我與父母的關係時,我終於一發不可收拾地哭了。輔導員葉姑娘沒有阻止我哭,她讓我抒發在我心底壓抑多年來的情緒。在這階段,我常想起過去而偷偷地哭,這些眼淚像是哀悼我的心,從而洗滌、淨化,安撫我的傷痛。最終,我真真切切地原諒我的父母及不再討厭自己。經過這過程,我感到自己有一份平靜,釋懷及喜悅。我知道我終於擺脫多年來纏繞我的心理病。有次,我對葉姑娘又一次哭著,這次是喜悅的眼淚。心裡很感恩遇到她,我的人生自此有了很大的轉化及重生。

 

重新圖像

   哈利波特作者羅琳說過: 「真正的勇敢是從創傷中重生。」我相信要赤裸裸地面對自己的創傷,要有很多心力及勇氣,過程少不了痛苦。在這一年的療癒之路,自己也有迷亂的時候。多謝葉姑娘的陪伴、給我信心及令我相信自己是有能力療癒。而這過程,我亦對自己認識更多,明白人生各種事情無論好壞都有其意義,這令我在往後的人生有很大啟發及成長。最後,感謝神給我安排的精彩人生。

 

 


標籤: 文章分享, 輔導服務